雨落执茗

写喜欢的人,做喜欢的事
@子鸦

翔霖/让我再爱你一次(重生)

002 严总重生了_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是在哪里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被闪光灯照射的眯起眼睛,环顾四周,他很快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音乐厅内,在那个熟悉的地方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年少成名,手腕狠辣,让无数企业家闻风丧胆,焦头烂额的严氏集团的董事长,严浩翔,居然笑了。而且还是发自内心温柔的笑,这让台下不少女孩子为之心动,当然,注意到他的笑容的人也有男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,今年17,家里不从商的他,本不该出现在严氏小公子的钢琴表演里,但他受了朋友的邀请,代替他参加了这场演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的长相,不笑的时候很有压迫感,让人心生敬意,笑起来却令人意想不到的好看,像是春天绽放的花一样有感染力,看一眼就无法忘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被这样的笑容吸引,久久移不开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死之前不是会再经历一次这辈子难忘的时光吗”,严浩翔这样想,“这是我第一次遇见贺儿的地方,既然老天给我这个机会,那我就为他演奏一曲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坐在琴凳上,手指轻触琴键,一串串音符在他指尖跳跃,像是在倾诉,像是在歌咏,像是在赴一场盛大的舞蹈。这是他为心爱之人创作的曲子,名叫《无言》。


        用音乐代替语言,表达我的感情,若你也有这样的感情,自然无需言语,你就能明白我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首曲子有一点很神奇,当初严浩翔和贺峻霖在热恋期时,严浩翔为贺峻霖演奏,两个人在一起无言但有情,都沉浸其中,不愿说话破坏这么美好的氛围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贺峻霖离开以后,严浩翔自己弹这首曲子,却发现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冷冷清清的可真是无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再弹《无言》,又多了几分不一样的感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嗒” 贺峻霖的眼泪自脸颊滑落,也不知是为什么,他总觉得这首曲子很悲伤,好像讲了一个充满遗憾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台上的人看起来不大,怎么能弹出这么有深度的曲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这应该不是原创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觉得,不像他这个年纪能写出来的曲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观众们窃窃私语的声音传到贺峻霖耳朵里,“一个人的阅历跟年龄无关,主要是看他经历了什么事,你们这样说,不好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哟,你认识他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认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但是单单听他弹的这首曲子就能看出来他的阅历很丰富,如果这首曲子不是他自己写的,那他根本不可能弹的这么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说的好像你很懂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笑着摇了摇头,不再理会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曲弹完,琴声戛然而止,全场鸦雀无声,很快又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站起来,鞠了一躬。他向台下望去,找了一圈,最终对上了贺峻霖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在看我吗?”贺峻霖心里想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严先生,您可以退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严浩翔答应了一下,恋恋不舍的移开目光。果然,梦做的久了都是要醒的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160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